桃園確診足跡再增9處! 民眾有症狀速篩檢

莊雨潔 江煜文 吳權原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群聚疫情擴大,今天桃園市衛生局再宣布9個確診者足跡,包括大潤發八德店、忠貞市場、好朋友百貨商場等處,全面進行清消,病毒擴散速度不能輕忽,新北市鶯歌的超商和郵局也出現確診者足跡,提醒民眾若是足跡和確診者重疊,又出現了身體不適,一定還是要提高警覺儘速採檢。

就怕有傳播病毒的可能性,衛生局全面大清消,6日上午家樂福也開始正常營業,不少店家也都照常上工,比起去年疫情爆發,民眾似乎比較沒有那麼緊張,民眾說:「是還好,我2劑都打了,我是好公民,所以我都打好了,我對我們防疫力很有自信。」民眾說:「基本上是還好,因為我們都打完2劑疫苗了。」群聚感染爆發足跡不斷增加,以時間序來看確診者也在12月31日到過忠貞市場金樺旅館,1月2日大潤發八德店,1月3日好朋友百貨商場等等人潮多的地方,6日宣布的確診者足跡一共就有9處,而且都是日常生活會去的地方,民眾會怕嗎。

記者VS.民眾說:「(有傳出確診者來過這裡),(會不會有點緊張),我不知道欸,就戴好口罩這些啊。」民眾VS.記者說:「出門回去家裡都有準備酒精啊,(就不會那麼緊張)。」說是不擔心,但病毒卻已從桃園擴散到新北市,12月25日到1月3日日期間,確診者去過鶯歌的超商和郵局,北北基桃幾乎一日生活圈不可不防,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知道我們新北市有一個確診個案以後,我們立即快速的展開疫調,擴大匡列跟採檢。」防守疫情關鍵時刻,提醒大家口罩隨時都要戴好,若是足跡和確診者重疊,又出現了身體不適要提高警覺,儘速採檢以免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