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增至8人 前進指揮所堵病毒擴散

雷雅 翁乾晃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指揮中心昨(5)日晚間公布,桃園機場群聚再新增3名確診者,都是擴大採檢機場清潔公司的大夜班清潔員,截至今天上午,外包清潔員共7人確診。目前針對清潔公司航廈夜班人員共93人,全數送集中檢疫所集中隔離。桃機的員工採檢也持續進行,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表示在繼續釐清混搭交通車的情形,另外指揮所將針對機場人員採檢和傳播途徑加強調查。

增加3名清潔員確診桃機群聚增至8人,一早機場的採檢站人潮依舊不少,造冊列為高風險的機場人員陸續前往篩檢站,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趕抵桃機坐鎮,疫情再度拉緊報,主要這2天861名連夜採檢的清潔人員,當中又再增加3名確診,CT值分別是33.8、23.4、19.5,初步調查這3名,通通都是夜班的清潔人員,雖然工作的負責的場域都不同,不過似乎在搭乘交通車時有混搭的情況。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他們這個座位,可能跟實際上的座位表可能有點出入,所以我想因為風險現在已經沒有辦法用這樣來辨識,有1位我確定她是跟原來線路是一樣的,另外2位是另外一條線。」

截至目前為止桃機群聚來到8人確診,其中有7名是清潔人員,因此指揮中心立刻採取緊急措施,包含第1航廈的22名清潔人員在內,一共93人連夜採用防疫巴士,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更發表聲明表示,為了防疫配合防疫請清潔大哥大姊連夜在雨裡,換搭防疫巴士出發前往集中檢疫所,他們為機場的外觀和整潔辛勤努力,現在又為了大環境而暫時犧牲了個人時間和空間,他們的承擔都是為了我們,字字句句都表達了不捨,而其餘700多名沒有要隔離的清潔人員,則必須在上工之前先進行篩檢。

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第1個就是對於相關人員,包括我們的車隊還有一些清潔人員,還有桃機相關的人員,他們的健康監測情形,還有後續採檢的安排,也就是在人員管理部份這是第1個重點,那第2個重點就是根據我們現在所知道的,他的相關可能的傳播途徑,那我們做一些流程的修正,或者硬體的改善。」,同時也必須在1月6日-1月7日持續在家中用快篩試劑,檢測自我健康狀況,1月8日會統一召回進行PCR採檢,確保健康狀況,前進指揮所也會配合桃園衛生局持續疫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