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汽泡水骨質疏鬆還蛀牙? 食藥署闢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為了節食增加飽足感會喝氣泡水,不過網路有許多和氣泡水有關的消息都不是真的,包括喝氣泡水會導致蛀牙,還會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食藥署特別製作闢謠專區解答,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一起來看!

充氣,白開水加壓,打入二氧化碳,這種氣泡水,沒有熱量又能增加飽足感,是很多人減重首選的飲品,不過網路上有許多消息,都對氣泡水有誤解,造成牙齒蛀牙的原因,是食物的殘渣,積留在牙齒表面,產生細菌,製造出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與牙齒接觸後,會溶解牙齒的鈣質,形成「齲齒」也就是「蛀牙」,但一般的無調味碳酸水,是將二氧化碳打入純水中,只要不加糖就不會有蛀牙風險,另外網路還謠傳,氣泡水喝多了會引發骨質疏鬆,這也是錯誤訊息。

很多人都知道喝可樂會骨鬆是因為含有大量的磷,但單純將水碳酸化的氣泡水,並不會導致骨質疏鬆。完全沒有關係唯一不太適合喝氣泡水的就是腸胃不好的,網路謠言真真假假,有不少和食物有關,食藥署特別設置闢謠專區替民眾釋疑,下次看到轉傳的資訊,不妨多幾分存疑,讓社會多幾分真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