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蛀」攻? 宅在家害蛀牙機率增

疫情「蛀」攻? 宅在家害蛀牙機率增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包括日本在內許多人都被迫在家上班,當個待在家不出門的「抗疫英雄」。待在家的時間變長,有人閒來無事狂吃零食,又沒有勤刷牙的結果,就是蛀蟲找上門。另外口罩也是造成蛀牙的原因之一,因為有民眾覺得戴口罩呼吸不順就用嘴巴來呼吸。如此一來導致唾液分泌減少,提高了蛀牙的機會。

日本新冠疫情持續延燒,當地政府宣布擴大主要大都市地區的緊急狀態,直到3月7日。民眾待在家的時間變長,沒悶出病來,卻被牙齒蛀蟲找上門。家長說:「在家沒事做就猛吃,不知不覺吃了太多零食,也沒刷牙就蛀牙。」

因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不敢出門的民眾在家沒事做,就吃零食打發時間,導致蛀牙的人越來越多,有些人牙齒蛀了卻擔心到牙醫求診時沾上病毒,寧可忍痛就是不去看牙醫。另外戴口罩也是導致蛀牙的原因之一,因為有人覺得戴口罩吸氣不順,索性改用嘴巴呼吸。日本記者說:「用嘴巴呼吸會讓口腔變得乾燥,也會減少唾液分泌,細菌容易在口腔孳生,增加蛀牙和牙周病的機率。」,另外用嘴巴呼吸還容易口乾,為了防止口乾和蛀牙,日本牙醫特別提叮囑防蛀三步驟就是多喝水、用鼻子呼吸還有勤刷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