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急凍! 新竹以北逾40人心臟驟停

簡名杉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近日因為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下探到10度,天氣冷又沒注意保暖,心血管疾病就容易發作,根據統計,近3天疑似因為天冷,到院前呼吸心跳停止人數有增加現象,光這3天新竹以北,就超過40位患者送醫,消防局也提醒年紀大或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在這段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暖,出入溫差大的地方,也要特別當心。

有1名男子倒在路上,救護人員到場馬上急救,原來這名男子因為心血管問題,到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因為近日大陸冷氣團來襲,氣溫持續探底,疑似因為天冷併發心血管疾病,導致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人數有增加的現象,光是這3天,雙北地區加上桃園新竹,就有超過40位民眾,疑似因低溫不幸休克送醫,而高風險族群要特別注意。

新北消防局海山中隊隊員江家豪說:「大概40歲以上比較容易發生,少部分在40歲以下的這些年輕人身上,比較微胖的這些民眾,有抽菸習慣的這些民眾身上,比較容易發生這樣子的狀況。」天氣一冷,消防局也提醒,家中有年紀大的長輩,或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也不要馬上進入溫差大的場所,如果發生胸悶胸痛等身體不適,要馬上就醫,才不會因為冬天還沒過,就先被低溫打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