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39確診"還看不到盡頭" 醫籲3動作

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疫情持續延燒,目前已累積39例本土確診,有專家擔憂,如果出現感染源不明的確診者,或出現不在匡列範圍內的桃機相關確診者,會讓疫情向外擴散,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病毒對於社區的威脅,要看有沒有隱形傳播鏈,因為桃機個案都有明顯傳染源,目前國內不需要升到三級警戒,同時因應農曆春節到來,他也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大型活動、遵守防疫規範。

桃機群聚感染持續延燒,截至11號已累積39例本土確診,現在有專家預警,如果社區出現感染源不明的確診者,以及不在匡列範圍的桃機相關確診者,恐怕會讓疫情向外擴大,台大兒醫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社區)會不會變嚴重,就是看有沒有隱形的傳染鏈沒有被發現到,不知道他病毒是從哪裡來的,這種確診病例的話是最值得擔心的,有一些社區的群聚感染,並沒有大規模爆發不明感染源的社區感染,不必考慮說要馬上進入三級(警戒)。」。

李秉穎認為,防堵桃機疫情擴大,必須把相關接觸者隔離14天以上,因應農曆春節到來,還要嚴防OMICRON病毒,有醫師呼籲民眾要做到這三個動作,一、積極去打第三劑疫苗,二、並且減少大型社交能量,像是尾牙春酒等活動,三、還沒打疫苗的長輩,也避免與人群有太多接觸,同時也點名公廁,在國外是高風險傳染區。

台大兒醫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大型活動的話,就是盡量可以避免的話就避免,然後我們要遵守防疫的規定,至於公廁那些地方,本來就是間接接觸傳染的地方,所以其實不只是公廁,所以大家會接觸到的地方,像櫃台扶手接觸到的話一定要注意。」,專家提醒,接種疫苗只能達到一定程度的群體免疫,沒辦法百分百消滅病毒,呼籲民眾在歡慶春節的當下,務必遵守防疫規範避免病毒纏身,才能夠安心過好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