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銀行群聚燒西堤牛排 1工讀生確診

雷雅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桃園聯邦銀行群聚再擴大,銀行員工1月7日曾在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聚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3)日晚間表示,檢出1例陽性個案,是餐廳工讀生,已經緊急匡列工讀生的密切接觸者,不過國內專家認為餐廳聚餐大家脫下口罩吃飯風險高,應該要擴大匡列餐廳用餐的客人比較保險,至於要不要停辦尾牙,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則認為,不用強制停辦,但可採取縮小規模,而且第3劑的施打速度還要再加快。

辛苦一整年,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沒辦的尾牙,今年總算能有機會了吧,但偏偏疫情猝不及防,桃園疫情延燒一起尾牙的行員,10多人確診,就連行員聚餐的西提牛排1名工讀生也驗出陽性,緊急匡列家人和校園接觸者,不過看在專家眼裡,應該要擴大防護網,把到餐廳用餐的顧客通通匡起來保險,毒物專家招名威說:「餐廳裡面每一個人幾乎都不會戴口罩,我倒是認為盡可能的把實聯制名單,全部調出來,特別是前面3到5天之內的這些人,全部都盡速把他匡列起來。」

只是要不要辦尾牙,始終是兩難,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則認為,現階段的尾牙不用強制停止,倒是可以縮小規模,不過第3劑疫苗要趕緊打上,但前立委沈富雄認為Omicron傳染力強,多是輕症和無症狀,打第3劑還不如直接感染Omicron,對此專家提出反駁,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說:「它是會比較輕症,可是不要忘掉個案很多的時候,他會感染給那些沒有打疫苗的人,絕對不可以讓個案太多,而造成醫療能量的損失,以及對於沒有打疫苗的人,會產生重症而死掉。」,強調不能夠仰賴群體免疫,還是要盡可能保護好自己,避免被Omicron侵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