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Omicron疫情外溢 北京岌岌可危?

天津Omicron疫情外溢 北京岌岌可危?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中國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昨(12)日通報新增124例本土確診,而這波疫情的重災區河南和天津,分別新增了76例和41例確診。為了守住疫情,天津市政府,在昨天全市放假半天來第2輪普篩,還將寒假提前1週,防堵病毒蔓延。根據中國當局的疫調,天津的疫情早已出現外溢的現象。不只河南,還有大連也淪陷,有1名從天津返回大連的大學生,12日證實確診。

新冠疫情,再度席捲中國,就連天子腳下北京的鄰居,天津也失守,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韓金豔說:「本輪疫情傳播鏈條,主要是以在校學生以及其家庭,還有一起葬禮活動相關的人員。」,因此天津市宣布全市各級學校,從12日起提早進入寒假,所有學校一律實行封閉式管理,同時下令非必要不得離開天津市,12日全市放假半天對1400萬人口,進行第2輪篩檢,大型篩檢站大排長龍,而有的則是等待叫號。

由於病毒源頭尚未釐清,天津市政府不敢鬆懈,天津市人大官網因應疫情,決定推遲下週召開的地方兩會,至於延期後的召開日起還有待進一步通知,天津市全力防疫,但Omicron早就悄悄地往河南安陽市和遼寧大連市蔓延開來,其中在大連的其中1名確診者,是在天津唸大學的學生,中國大連確診者小白說:「當時天津還一直是低風險,1月8日我離校了,天津全市篩檢是從我走了後才開始的。」

8日離開天津還是陰性,9日回到大連就按規定進行隔離,卻沒想到12日再篩檢證實確診,偏偏還碰上個資外洩,讓她陷入一片罵聲當中。中國大連確診者小白說:「網民說別給我們大學生丟臉行不行,知道有疫情後不是留在當地自我監控,回家禍害家人素質也真是高呢,網暴對我母親整個人,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影響,我母親一直在家,但是因此卻遭受了不公平的待遇,我覺得這是很不合理的。」,目前仍在隔離中的小白出面喊冤,就是希望當局揪出洩漏個資的罪魁禍首,避免助長「檢討無故確診者」的歪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