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尷尬離開澳洲 再不打疫苗恐無緣法網

吳憲昌 編譯  / 澳洲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因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入境澳洲後被取消簽證,無法挑戰個人第21座大滿貫頭銜。澳洲決策恐怕影響到其他國家,因為5月的法國網球公開賽,法國政府發聲明說,不接種疫苗就無法參加今年法網,強調不會有任何例外。假使喬帥堅持拒絕接種,恐怕又要錯失法網衛冕的機會。

塞爾維亞力挺喬帥的民眾,集結在貝爾格勒機場外,給這名國家體育明星雪中送炭。歷經在澳洲10天的折磨,最後遭到驅逐出境,無緣在澳網發光發熱。塞爾維亞的鄉親父老,都很為喬帥抱屈。塞爾維亞總理布納比奇說:「澳洲的決定猶如醜聞我感到失望,也看清其他國家法治是啥,應該說法治失靈,太扯了。」

因為不願接種疫苗,喬帥入境澳洲簽證兩度遭取消。在他失望返國以前,就有外媒預言澳洲的決策將一併影響其他國家。果然法國政府表態,5月22日開打的法網,選手要是不接種就不准參賽;還強調沒有人能豁免,就像衝著球王喬帥而來。CNN主播安德森古柏說:「主辦下場大滿貫賽的法國表明不會讓這名世界第一,沒打疫苗就參賽。」法國國民議會議長費宏說:「國民議會通過這項加強管理健康危機的法律。」

法國「治疫情用重典」,準備實施最新防疫措施,當中包括民意最反彈的「疫苗通行證」。不久後的將來,在法國出入咖啡廳、餐館,或者戲院、電影院,還有搭乘搭乘長途列車,民眾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證明。總統馬克宏先前說得很明白,他會使出所有「煩死人」的招數,逼老百姓將疫苗打好打滿。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說:「不管什麼人,名字叫什麼,什麼職業,是不是運動好手,要在我們這打球就必須遵守衛生規範。」別說四大公開賽,連舉辦馬德里大師賽的西班牙,都趁這機會講明不會因為你有多大來頭,就通融你豁免防疫規定。要是喬帥再堅持不接種,就等於自絕在世界網壇之外,積分將大幅滑落,恐怕他的贊助商也會跑光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