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蓋違建租人? 妻遭控掛制服.手銬"示威"

吳烈安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身為法警竟然將違建出租給民眾!有民眾在南投市租到了違建套房,向房東太太詢問,沒想到對方竟然說,自己的老公是法院的法警,後台很硬,更誇張的事,平時還把手銬、制服掛在屋外,讓民眾不滿向法院舉發,但房東太太說這名房客不遵守生活公約,還欠繳了2個月的租金,目前已經委託律師要請他搬出去。

屋外掛著警務人員的帽子,牆上還貼著南投地檢署的法警長名片,另一邊還有制服,甚至連手銬也掛在窗台,這讓在這間屋內租屋的房客質疑,這是在仗勢欺人,因為這棟在南投東山路上的建築,其實是違建。

房客說:「而且簽約的時候,她(房東太太)一直跟我講說,她老公在地檢署上班,啊妳幹嘛跟我講這個。」房客說一開始簽約還不在意,但後來發現應該要一式2份的租賃契約,自己留存的,卻和房東的內容差異很大,質疑對方偽造文書,詢問時房東太太卻叫身為法警的老公出面。

房客說:「那天我們下去的時候,她老公也是有出來喔,我們要求的是合約要一樣,合約內容不一樣你告訴我,而且現在存證信函都來了。」仗著身分在欺負房客,劉姓法警否認,劉姓法警說:「警服是舊式的掛在儲藏間,對一些宵小來講可能有嚇阻作用啦,手銬可以導電嗎,做一些電路測試用。」

法警否認仗勢欺人,他的老婆也回擊這名房客不遵守生活公約,還欠了2個月房租才會請他搬走,房東太太說:「因為我們現在就是要走正常程序,我不想用比較不好的方式。」雙方各說各話,沒有共識,房客因此向地檢署舉發,南投地檢署主任李俊毅說:「懸掛在住處一樓門外的部分喔,是否涉及違失本署目前查證中。」至於民眾還檢舉,建築物是違建,縣府收到消息後,已經派人前往勘查確定是違建,將會開出查報單,要求屋主在一個月內申請執照,否則就會要求拆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