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測第二天 隔離試場考生增至22人

111學測第二天 隔離試場考生增至22人 | 華視新聞
資料圖片

陳思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測今(22)日邁入第2天考試,首節考英文,新增1名考生列入居家檢疫、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全國有22名考生在隔離試場應試,各地考場共啟用11間隔離試場。雖然今日本土確診個案增加到82例,大學考試中心表示明日學測考試將照常舉行,也提醒考生攜帶有效應試證件與識別證等,且天寒注意身體健康、遵守防疫規範。

國.英最多人報考 題目結合奧運時事

今日大考中心從上午起舉行英文、國文綜合、國文寫作等科目,有11萬6119人報名,佔總人數99.7%,下午考國文綜合、國文寫作,11萬6197人報名,占99.77%,是這次學測最多人報考的科目。昨日自然科的考試中結合時事,缺少不了與疫情相關的考題,今早的英文考試也將奧運難民代表隊入題,講述兩個選手的故事。而英文作文是兩張公園照片,要考生寫出心目中的理想公園。

啟用11間隔離試場 墜樓憾事有待調查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全國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從昨日的21人提升至22人,各地考場在英文考試時共啟用11間隔離試場,另外2名考生因體溫超標和咳嗽,啟用2間防疫試場,3名考生改至備用試場應試。針對昨日下午自然科考試結束後,嘉義某考場發生一名20歲的考生,從4樓不明原因墜樓,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周兆民也表示,已與該考區密切聯繫處理後續事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