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疫苗覆蓋率! 北車1.2劑下午隨到隨打

江昇鴻 張政捷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第20期疫苗開打,台北市預約有24萬,台北車站接種站即日起到27日,上午預約接種下午隨到隨打,還有包含東區地下街7號廣場,10個中型接種站,共11處供民眾施打!至於過年期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宣布,春節期間2月4日到6日,約有5、60家診所,提供疫苗接種服務,後續要透過記者會正式宣布!至於圓山飯店,女廚師一家3口確診,不明感染源,還在釐清當中!

台北車站換打BNT和AZ疫苗上午採預約制,下午1、2劑採隨到隨打,結果上午有臨時跑來的民眾撲了個空,民眾說:「(你有先預約嗎)沒有我是來這邊洽公。」預約民眾說:「對有先預約然後再打,疫情嚴重就是再補個第3劑。」

台北市第20期就有24萬人預約,除了台北車站之外還有10個中型接種站,加開量能力拚過年前把疫苗打完,副市長蔡炳坤前往東區地下街7號廣場視察,宣布過年期間大年初四開始也提供接種服務,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莫德納如果再加量的話是沒有辦法,那BNT我們有盤點過,大概5、60家的這個診所合約診所,他們願意在2月的4、5、6,也就是初四、初五、初六這3天,他們有表達願意來為市民服務。」

外界也關心圓山飯店女廚師確診事件CT值13,和她同住的房仲業哥哥母親一家3口都確診,感染源在釐清之後對外公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這個部份我們下午的記者會,相關的疫調再做進一步的說明。」記者會公布,北市府加速施打疫苗釐清不明感染源,阻斷變種病毒繼續蔓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