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僅剩4天可打疫苗 柯文哲:別挑三揀四

年前僅剩4天可打疫苗 柯文哲:別挑三揀四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民眾接種第3劑疫苗,台北車站於1月3日開啟隨到隨打站,不過莫德納疫苗服務已在昨(23)日結束,今(24)早開放第20期1922平台預約施打,下午則是由BNT疫苗的1、2以及追加劑接班,將施打至27日,請民眾把握年前4天的施打機會。

莫德納不足改BNT、AZ

今日開打第20期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第20期疫苗各縣市量能約120萬劑,共預約98萬劑,預約率81.84%。其中台北車站接種站,本月3日開啟隨到隨打站,開放年滿18歲以上民眾及移工施打莫德納第1、2劑,不過莫德納在台北市所剩無幾,今日起至27日,將改由BNT疫苗以及AZ疫苗接班。早上開放1922預約系統,週一、週三、週四下午1點至8點開始施打BNT疫苗,週二則是施打AZ疫苗1、2劑,另外接種第1、2劑的民眾可以獲得200元的商品卡。

台北市另外還有10個中型接種站,包括信義區的市府一樓中庭、大同區爵士廣場、萬華區富福區民活動中心、文山區行政中心10樓大禮堂、士林區義信備用禮堂、北投區奇岩區民活動中心、內湖區慈濟內湖聯絡處、南港區南港車站,以及新增的大安區東區地下街7號廣場與中山區中油中崙球場,不過這些施打點都是預約接種,目前只有台北車站提供隨到隨打。

北車隨到隨打年前剩4天

因應返鄉人潮,台北車站接種站於1月28日至2月6日暫停服務,後續依平台規劃再行開設提供接種服務,台北市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應盡速把握時間接種疫苗。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也在防疫記者會上呼籲民眾,雖然過往莫德納預約率都高於BNT疫苗,但實際上兩者之間副作用以及效用都差不多,目前台北市莫德納已經所剩無幾,而BNT還有很多,請市民別再挑三揀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