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保存15個月」妙招曝!網狂讚:又學到了

蒜頭「保存15個月」妙招曝!網狂讚:又學到了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家庭炒菜時,需要蒜頭來爆香,但近年來物價上漲、通貨膨脹,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保存蒜頭的方法,減少不必要的花費,她以自身經驗保證最多可以放15個月,並且表示自己已經試了5年,也點出其中一個關鍵步驟,才能避免發芽、爛掉、走味。

成敗關鍵是「這個」!她曝蒜頭保存妙招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家常菜」發文表示,近年蒜頭的價格昂貴,特別分享保存蒜頭的妙招,她指出,首先要將蒜頭剝開、曬乾,塞進玻璃罐後,瓶蓋一定要鎖緊,接著放進冰箱下層的冷藏室,原PO很有自信地說「保證可以保存15個月不會變質、發芽、爛掉、不走味」。

最後,原PO也特別提醒,把蒜頭取出來用之後,要把玻璃罐瓶蓋鎖緊,避免空氣跑進去,建議其他社團的網友可以嘗試這種方式,也再次強調「一定要用玻璃罐」,千萬不要用塑膠瓶罐,原PO透露,自己用這個方式已經5年,其中「曬乾」這個動作更是成敗關鍵,非常重要。

(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圖/翻攝自「家常菜」臉書)
 

貼文曝光引共鳴 網直呼:家庭煮婦好幫手

此文一出,引起廣大網友的共鳴,「我家也是這樣保存,都可以用好久」、「謝謝分享,準備跟著做」、「謝謝分享,家庭煮婦好幫手」、「原來是這樣保存較久」、「又學到了」、「謝謝分享好棒的方法,長知識了」、「太謝謝這麼棒的資訊了,趕快來試試」、「娘家媽媽也是這樣教我的」、「感謝分享,等蒜價大跌再來囤貨」,更有網友分享另一種方法,「蒜頭曬半乾後放置陽台鐵窗上,通風處就可以了,只要不會淋到雨,上面蓋上不透光的布,基本上這樣就能使用到隔年的蒜頭期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