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iOS加入戴口罩解鎖iPhone 只支援「這些型號」

新版iOS加入戴口罩解鎖iPhone 只支援「這些型號」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iPhone用戶時常會遇到戴口罩就無法用Face ID解鎖,只能手動輸入密碼的情況,非常不方便。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蘋果宣布在新的iOS 15.4開發者測試版本中,即使戴著口罩,Face ID也能透過辨識眼睛周圍的特徵進行解鎖。

全新emoji上線! iPad及Mac連動即將開放

根據《MacRumors》報導,iOS 15.4測試版本中,未來用戶只要更新系統,就可以在Face ID設定中新增「戴口罩」選項,透過辨識眼睛周圍的細節特徵來辨別身分。即使用戶有戴眼鏡,只要額外點選「增加眼鏡」的選項,Face ID仍然可以辨認,但不能配戴太陽眼鏡。

雖然這項功能令人期待,但必須注意的是,新功能只支援iPhone 12以後的機型,包括iPhone 12、12 mini、12 Pro、12 Pro Max 或iPhone 13、13 mini、13 Pro或13 Pro Max。

此外,iOS 15.4當中,還新增了手指愛心、咬唇、懷孕者等全新表情符號,以及在「備忘錄」或「提醒事項」App中利用相機複製物體上文字的功能。另外,蘋果也在macOS 12.3與iPadOS 15.4的開發者測試版推出「通用控制」功能,用戶可以在相近的Mac和iPad上,以同組滑鼠和鍵盤在不同裝置間使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