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砸1.9兆併"暴雪" 成全球第3大遊戲廠

方子齊 編譯

科技巨頭微軟,躋身全球第3大遊戲廠商!要挑戰第一名的中國騰訊、和第二名的日本SONY。微軟昨(18)日砸下台幣1.9兆,收購遊戲大廠「動視暴雪」。喊出要進軍元宇宙。分析師則認為,微軟未來可以省去蘋果與Google的APP平台上架費用,還能衝高旗下遊戲主力XBOX遊戲的訂閱率。加上「暴雪」曾經成功推出「Candy Crush」,微軟也有望插旗手機遊戲市場。收購消息一出,不只「暴雪」18日股價大漲25%,勁敵SONY,19日在日本的股價也重挫9.6%,創下10個月來,盤中最大跌幅。

子彈上膛,微軟進入決勝時刻,18日砸下台幣1.9兆元,合併遊戲大廠動視暴雪,晉升全球第3大遊戲公司,直追擁有PS系列的日本SONY,還有中國騰訊。CNN媒體產業記者史特爾特:「動視暴雪與微軟的願景是,這牽動元宇宙投資未來。」繼臉書改名META,微軟這回也喊出要擴大元宇宙。不過眼前更直接的好處,就是能夠繞過蘋果和Google的應用程式商店,直接上架遊戲,少剝一層皮,衝高訂閱率。

因為人人手中的手機,已經成為遊戲市場最大天下。證券公司分析師派克特說:「我想微軟擁有一個製作手機遊戲的公司,你會開始看到在大小螢幕都能玩遊戲,你可以在電腦電視上玩手機遊戲這很酷。」韋德布希證券公司分析師派克特:「我想微軟擁有一個,製作手機遊戲的公司,你會開始看到,在大小螢幕都能玩遊戲,你可以在電腦電視上,玩手機遊戲這很酷。」

無論是手機遊戲「Candy Crush」,還是桌機遊戲「魔獸世界」,動視暴雪在遊戲界扎根多年。再加上微軟2014年,收購「當個創世神」Minecraft的開發商,這回強強合併,順利帶動動視暴雪股價上漲25%,成為市場話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