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迷超嗨! 創新入菜 還能DIY體驗

王源澤 張俊譓 報導  / 苗栗縣

過年期間好吃、好玩的到處都有,如果您喜歡吃巧克力,接下來就要看仔細了。在苗栗有這樣一座莊園,用巧克力入菜,連烤雞、炸豬排都有巧克力。 莊園主人為了穩定的巧克力品質,在厄瓜多契作了3百公頃的巧克力農田,更引進工研院技術,強化產線流程。

莊園般的建築,可別以為來到了歐洲古堡,其實這是在台灣的巧克力天堂。這碗巧克力佐醬是蔬菜燉煮,加上辛香料,淋在豬排上別有一番風味;而這道牛腩吃起來就像紅酒燉牛肉,香濃的醬汁滲出一絲巧克力苦甜,讓遊客直呼好特別。遊客:「我們從台中來,就是他的特色餐,有豬排跟香烤雞,還滿特別的。」遊客:「吃起來有點微辣,帶有點甜甜的香味,我覺得還滿像就那種東南亞的辛香料,然後我自己滿喜歡吃咖哩。」

光是吃菜還不能體驗巧克力魅力的話,這裡還提供自製巧克力的體驗,這些巧克力,每1克都是從莊園主人在厄瓜多契作的300公頃巧克力田來的,而大量的巧克力進口之後,必須經過反覆不斷的測試,才能知道最合適的比例,最好吃的產品,產線背後的技術居然還是來自經濟部。

苗栗產業創新推動中心辦公室副主任莊勝達:「發現到說,其實在苗栗這邊的產業需要做一些升級,尤其在製造的部分,怎麼去導入一些比較智慧化的,他們需要有更有效率的流程,所以我們一起幫忙。」巧克力莊園業者胡凱閎:「最關鍵其實是深化技術這件事,當我們在測試1批可可的參數的時候,我們可以用很少的用量,我們以前要好幾十公斤才能試出好產品,現在只要幾公斤。」

除了吃巧克力、做巧克力,來到草莓的故鄉大湖,更要嚐嚐完全無農藥的現採草莓,巧克力莊園業者胡凱閎:「無農藥的方式來栽種草莓,它也能夠變成一個好的商業模式,感染在這個地方的農民,如果他們也願意用這樣的方式栽種,越來越多人投入之後,我相信大家對大湖的草莓用藥,這樣的既定的印象能夠翻轉過來。」

希望可以帶動大湖的無農藥種植風潮,讓地方更有商機,帶著地方創生的夢想,從吃到住為旅客打造一站式服務,也要在疫情之中為民眾找到一點偽出國的小確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