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新體驗! 全台首創5G+4K全沉浸展演

雷雅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藝術,結合科技的藝術平台,更能讓民眾身歷其境,由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與法藍瓷創辦人陳立恒,聯手推動全台首創5G+4K全沉浸數位展演平台「双融域」,今(9)日在台北101盛大開幕,透過光影動態體驗,和沉浸式場域的應用,要讓觀眾來場不一樣的藝術體驗。

這一秒還在巴黎詠嘆著凱旋門,下一秒就在日本沐浴在櫻花的粉色浪漫中,換個場景眼前能俯瞰整個城市的全貌,下一秒人就好像墜落一般,掉進了大海與鯨豚共舞,結合科技和藝術創作,由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和法蘭瓷創辦人陳立恒,聯手推動全台首創5G+4K全沉浸數位展演平台「双融域」,要讓觀眾透過視覺聽覺的編排,打造不一樣的藝術體驗。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說:「我們希望先用4K的技術,能夠創造一個場域,而且創造票房收入,然後可以鼓勵更多的內容,那將來科技一定,台灣有機會走到世界的前端,那內容我們來配合一起來發展。」前後左右加上天花版和地板,打造牆面64K地面24K的沉浸式投影空間,這個坐落在台北101大樓裡的藝術場域,也能讓藝術家思考,如何利用這個場域做出新的創作,開發藝術新領域。

法蘭瓷創辦人陳立恒說:「台灣是科技島資訊也很發達,但是這個整合好像還沒辦法出來,所以這時候我們剛好把科技跟文化,做一個整合的話,建造了這個平台就有無限的想像,所以我們就跟國際可以接軌,未來我們台灣的藝文團隊,要走出到國際上就很有機會。」這一次展覽邀請世大運形象影片勇奪紅點大獎的團隊,操刀製作光影動態體驗秀,更首創把台灣傳統戲曲轉譯成數位沉浸展演,邀請民眾一同身歷其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