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祭加嚴措施!電影院影廳內2/1起全面禁止飲食

台北市祭加嚴措施!電影院影廳內2/1起全面禁止飲食 | 華視新聞
電影院影廳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COVID-19疫情尚未趨緩,目前正逢農曆春節假期,為了防止連假期間疫情擴大,台北市政府今(31)日宣布,自明日(2月1日)大年初一開始,針對電影院影廳祭出加嚴措施,「電影院餐飲部仍可販售飲食,但影廳內全面禁止飲食」。不過北市府也強調,此舉並非防疫警戒升至2.5級,「只是針對電影院加強管制」。

影廳內2/1起禁飲食 北市府:疫情警戒未升級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今日表示,目前北市疫情警戒並未升級,不過將對電影院影廳採取加嚴防疫措施,宣布明天起電影院餐飲部仍可販賣飲食,民眾在影廳外等待時可以吃東西,不過一旦進入影廳內看電影,則全面禁止飲食,且須全程配戴口罩

對此,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因為現在電影院仍沒有人數限制,但影廳內座位間隔不夠,因此決議影廳內禁止飲食,餐飲部維持可以飲食,因為人和人之間有一定距離,希望業者和民眾一起配合」。

蔡炳坤表示,現階段疫情警戒介於2和3級之間,「也不是說一定是2.5級,只是是2.5級的概念沒錯,因為這波本土疫情約7成和餐廳內用有關,市府今早召開疫情指揮中心會議,針對電影院做出部分規範」。

加嚴措施違者將開罰?北市觀傳局給答案

至於違者罰則部分,北市觀傳局指出,目前對影城的觀影措施仍屬勸導性質,尚未有罰則,「除了保護入場觀影的民眾,也避免對影城營運造成影響,市府加強防疫措施,希望業者能體恤諒解,仍請業者對民眾多加勸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