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年味! 利用應景花卉變出造型"盆花"

林宛瑩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過年想好怎麼布置家裡了嗎?要怎樣才能讓家裡有點年節氣氛呢?如果是小資族也不用擔心,趕緊看過來,讓花藝老師教您幾招,用一張千元鈔以內,裝飾家裡。首先準備帶有年節氣氛的花器,再選用念起來像「銀兩」的銀柳,代表大吉大利的黃金菊,以及夢幻的桔梗等,短時間內,就能插出一盆應景的盆花,如果想要每天都有所變化,可以利用「金元寶」裝飾品,或是不同花器,就能讓「家」在整個過年期間,天天都有不同感覺。

位在高雄鹽埕區,開了一甲子的花店,默默替門面換上過年新衣。華視新聞記者林宛瑩說:「小資朋友,要在過年怎麼佈置家裡呢,讓我們一起問問花藝老。」中華花藝設計協會高雄分會理事長林永祥說:「會運用三朵來呈現一個三角形,圓形的一個感覺。」從花器到花材的選擇,還有顏色上的搭配,都脫離不了金、銀、紅,充滿年味。

華視新聞記者林宛瑩VS.中華花藝設計協會高雄分會理事長林永祥說:「老師,我們完成了,打幾分呢?70分。」雖然及格邊緣,不過別氣餒,只要動動手,在半小時左右,就能讓家裡充滿年節氣息,看完業餘的,現在交給專業,示範一次,使用同樣花材,變出不一樣風格。

中華花藝設計協會高雄分會理事長林永祥說:「應景的一些材料,比如說我們運用紅色銀柳,然後就是以平行的一個手法,來做一個呈現。」念起來像「銀兩」的銀柳,相當討喜,這回當然不能少。中華花藝設計協會高雄分會理事長林永祥說:「它這個不規矩的時候,會呈現出有一個立體感覺,好像有高有低。」

一旁插上幾朵代表大吉大利的黃金菊,還有再來幾朵夢幻的粉、紫色桔梗點綴一下。中華花藝設計協會高雄分會理事長林永祥說:「直線與橫線的一個設計,平行線的一個做法,海綿我們一定要把它填補滿。」最重要的綠葉配角不能少,有長青意寓的扁柏,鋪滿空缺,最後再來幾支腎藥蘭,這盆「富貴安康」在老師的巧手下,顯得相當喜氣。

另一盆「花好月圓」只要換一下花器,再加上金元寶裝飾品,園滿又招財。中華花藝設計協會高雄分會理事長林永祥說:「買一些花然後回家創作,經濟實惠的話我會建議以菊花為主。」老師的教學,有仔細筆記嗎?只要照著這些步驟,人人都能做出應景過年盆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