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搶打疫苗 新北中和站排長龍等殘劑

徐森城 蘇韋宣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國內多條傳播鍊延燒,加速催出疫苗施打率,全台春節期間,各縣市都有接種站。而大年初二,新北市中和環球商場開打首日,有不少民眾提早5個小時排隊還搶不到,等在現場想打殘劑。南投縣也有民眾湧入診所施打,就怕疫情燒到自己。

「明天的號碼牌,12點50開始發放。」現場廣播號碼沒了,無視廣播,民眾湧上前不死心追問,民眾說:「七點半再來吧,(來就一定打得到嗎),不一定吧不一定。」「那你現在沒有拿,那你等下不一定,也是白等的啊。」新北市春節疫苗開打第一天,12點50分發放號碼牌,半小時內1000號全部發光光。

民眾說:「那時候已經排了滿長的,我排386號。」雙和醫院急診科主治醫生徐嘉鴻說:「七八點有的八九點,就已經先來排隊了。」新北中和環球商場的機動接種站從初二到初六,每天兩個時段限量1千劑,除了1月30日和2月4日是BNT,其他天都是莫德那,記者蘇韋宣說:「手拿小黃卡,等待入場施打,現場民眾排到3百多號,後方卻還有一堆人,等著想打到殘劑。」

「開放殘劑的時候,以我們說的位置為準。」而南投縣初二也有診所開打疫苗,現場也出現大批民眾,就怕疫情燒上身,民眾說:「在家裡沒事,趕快提早來打疫苗。」目前國內疫苗前兩劑都達到7成、8成,第三劑也催出2成多,各縣市接續開打,台北市即將在初四到初六加開接種站,高雄市則是除夕到初六都不打烊,就是希望過年不間斷,提高施打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