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移動式花燈"上路 乘客反應兩極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在年節期間讓乘客驚喜,高雄捷運公司特別請來知名的德國柏林膠帶藝術團隊,以特殊的蓄光膠帶包裹高雄輕軌列車,成為全台首見的微光流動移動式花燈,但是卻有民眾覺得車廂被貼滿膠帶看不見窗外的景色,甚至還有人說,到站了都不曉得。對此,高雄捷運公司表示,可以體驗搭乘1、2站再換列車。

輕軌列車到站,一個個上車搭乘,可是這列車上窗戶全被貼了五顏六色的膠帶,陽光照射下透進微光,隨著車體移動,光線也有各色的變幻,車廂裡呈現夜店的Fu,只是乘客沒有風景可看,只能發呆對望,乘客說:「還滿特別的,但是貼了都完全看不清楚那個景觀,有點可惜啦。」乘客說:「就是覺得很壓迫啊,尤其人多的時候。」還有人說,貼成這樣可得要仔細聽到站廣播,乘客說:「到站會不知道啊,要看字幕。」

高雄捷運公司給乘客的春節驚喜,聘請來知名的德國柏林膠帶藝術團隊,以特殊的蓄光膠帶包裹高雄輕軌列車,成為全台首見的微光流動移動式花燈,民眾說:「很漂亮。」從外面觀賞確實很不一樣,整列輕軌列車很有藝術感,然而車廂內這樣的感覺對比其他列車,高雄的山海、河港還有壯觀的建築,在車廂窗框上就像一張張的風景照,讓乘客邊搭乘邊賞景,被膠帶包覆看不到景色的輕軌,很多人似乎不買單。

高雄市府文化局主祕簡嘉論說:「我們站與站之間的距離,大概就是600到800公尺左右,所以民眾是可以很方便的上下站,體驗不同的車體。」高雄輕軌配合這次台灣燈會推出的「移動燈籠」列車,國際級的藝術創作喜歡與否,真的是見人見智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