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5.境外+46 日翊物流鏈再增10例

雷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今(4)日新增25例本土病例,居隔陰轉陽11人,境外移入46例,其中高雄新增12例,桃園則有10例跟日翊物流相關,都不能夠掉以輕心,至於過年期間南來北往是否會影響本土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是還要觀察2到3天,而目前為止感染Omicron的確診者多數都是輕症,不過今日也宣布國內出現首例Omicron中重度病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春愉快,也要特別感謝跟疫調有關人員,在這段時間都沒有停歇。」大年初四指揮中心終於開張,不過疫情監測卻從沒停過,今日境外移入46例本土新增25例,當中高雄最多有12例,桃園日翊物流相關10例,北市房仲延伸出來的幼兒院案2例,同時也再新增1例自貿園區個案,沒有死亡個案,其中高雄某一間防疫旅館,同一層樓有多人感染的情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高雄採取的方式,是一個預防性的清空,那要召回1月19日以後,有住過防疫旅館的人要召回採檢。」

但是高雄一個防疫旅社,數位確診目前採取清空,招回1月19日以後注過防疫旅館的人,需要基因定序資料才能弄清楚,另外一個重點則擺在桃園日翊物流相關,公布新增10名的確診者通通都是首度匡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我們要監測1250人大概都採過了,250人在旅社或集中檢疫所,做隔離14天,那有1000人是做5天的隔離,那5天後我們還會再採過。」

同時也公布首例Omicron的中重度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羅一鈞說:「先前有公布過的案18548,這位亞東住院病患,那是70多歲本國籍女性,她先前並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本身有多重慢性病,申請我們瑞德西韋,這些相關的藥物治療後病況有改善。」現在就擔心過年期間南來北往的人潮,是否會影響本土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目前還要再觀察3到5天,不過眼看還有元宵節,暫時不會降級,相關加嚴的規定也還要持續進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