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返趕開工 國道估今交通量為平日1.7倍

張政慧 黃佩華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5)日大年初五,是年假的倒數第2天,很多人抓緊年假的尾巴、出門旅遊,但也有不少人開始收心、準備上工;高公局預估,國道雙向交通量,大約是平常的1.7倍,可能會出現塞車的路段都在北上。像是國道1號,上午就開始車多壅塞,國道3號從下午2點開始,部分路段也是很容易走走停停,國道5號的宜蘭和坪林路段,和前一天一樣,預計會一路塞到隔天清晨1點、2點,大家可以選擇替代道路,或事先做好相關準備。

國道客運服務人員說:「搭車前請先佩戴口罩測量額溫。」客運上車潮,塞車塞怕了,宜蘭的國道客運站,初五一早,就有不少人攜家帶眷來搭車。客運乘客說:「塞車的話搭客運比較方便,因為我們有大客車專用道,所以相對地速度會比較快一點。」春節連假倒數2天,國道5號的北上主線,光是剛上匝道,在過儀控之後,初五早上9點,北返車潮就已經回堵了大約3公里,而且一整天都會很塞。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報員游衣芸說:「在國5的部分從今天早上8點、9點,已經開始有車潮的湧現,並且會一直持續到,隔天的1點、2點之後才會逐漸紓解。」高公局預估初五的雙向交通量,大約130百萬車公里,是平均1.7倍。容易壅塞的路段和時段,在國道1號部分,西螺到埔鹽系統,從上午10點到晚上9點,苗栗到湖口路段下午2點到晚上11點,至於在國道3號,竹山到中興下午3點到晚上9點,大山到香山下午2點直到隔天0點,再往北走,關西到大溪,從下午4點到晚上8點,都是紅通通的地雷路線。

另外,要注意的是匝道封閉,初五的早上7點開始的12小時,國道1號,虎尾、仁德和王田北入,還有國道3號名間雙入;一路到隔天0點的匝道,國道1號是埔鹽系統北入,國道3號是西濱北入,都要請用路人提早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