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到香港! 嘉義財神廟開放「打小人」

陳建邦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打小人」,是香港很流行的習俗,希望藉此驅除小人,發洩情緒!嘉義縣中埔鄉歡喜財神廟,為了慶祝五路財神聖誕,也開放民眾到廟裡打小人,跟香港的打小人不同,財神廟是在白天,讓信眾自己拿桿麵棍,邊念著口訣邊打,另外,還有法師引領,在自己的本命星君前祈求消災解厄,整個過程充滿正能量,很有台灣自己的特色。

夜裡在橋下角落,拜神婆用草鞋拍打小人替身,藉此驅除小人發洩情緒,這是香港很流行的習俗,而在台灣,打小人儀式,變得不一樣了,財神廟總幹事石育鐘說:「破窮鬼打打打壞運氣小人走。」大白天在廟裡,信眾手拿桿麵棍,配合口訣,打小人打窮鬼,去壞運好運來,民眾說:「應該福氣會很旺吧。」民眾說:「這邊的話是有那種歡樂氣氛就是開心。」

這是嘉義縣中埔鄉歡喜財神廟,為了慶祝五路財神聖誕,26日當天,開放民眾到廟裡打小人,還請來法師引領,在本命星君前祈求破災解厄,過程充滿正能量,法師說:「快快樂樂來拜拜歡歡喜喜地把福氣帶回家。」財神廟總幹事石育鐘說:「我們提供一個歡樂的台灣味的正能量給大家。」廟方把八卦許願池,變身成為打小人的創意道場,讓信眾一解悶氣,同時沾沾喜氣揚眉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