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樂活公園櫻花盛開!北市公園處曝夜櫻觀賞時間

內湖樂活公園櫻花盛開!北市公園處曝夜櫻觀賞時間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陳翊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溫逐漸回暖,也代表春天即將到來,許多人喜歡在這個季節出外踏青,而賞花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近期內湖樂活公園的櫻花開得燦爛,頗具盛名的「櫻花步道」總長約3公里,裡頭佈滿寒櫻、八重櫻、吉野櫻及山櫻花。而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為了營造「夜櫻」浪漫氛圍,也特地在樂活公園的櫻花林中裝設LED投光燈,讓夜晚的櫻花在燈光照射之下更顯嫵媚。另外,公園處也說明,點燈時間為每天晚上5點至9點30分,歡迎大家一起來感受夜櫻魅力!

「夜櫻」魅力無法擋 公園處曝每日點燈時間

公園處表示,白天的櫻花在陽光照射之下顯得美麗動人,固然值得一看,但在夜晚燈光映照下,櫻花艷麗魅惑的姿態,更是讓人如痴如醉,別有一番風味。為了提供民眾夜間賞櫻時明亮的燈光照明,公園處在樂活公園櫻花林裝設45盞LED燈,以燈光投影營造夜間櫻花美景,夜晚的櫻花在燈光照耀之下更顯嬌豔,盛開的櫻花彷彿覆蓋整座樂活公園,這裡絕對是賞櫻時期愛好攝影人士最值得前來造訪之處。

公園處說明,為了兼顧附近住戶的夜間安寧,及公園周邊的生活環境,路燈點燈時間為每日晚上5點至9點30分,也希望能達到節能減碳、保護環境綠地的目標,盼民眾配合。此外,「2022樂活夜櫻季」活動時間為即日起至2月28日止。

(翻攝自2022樂活夜櫻季臉書)
(翻攝自2022樂活夜櫻季臉書)
 

賞櫻遊客注意!公園處:尊重自然一草一木

此外,公園處也提醒遊客,「公園綠地的維護需要靠你我一同來維護,而大家拍照或走動時也千萬要小心,賞櫻之餘,務必尊重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不要進入草地或隨意摘花,讓賞櫻步道年年開花迎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