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花500挺台草莓 開盒僅1層"底下全海綿"

黃種瀛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台中市

港星杜汶澤來台常住多年,日前他跟小販買了1盒500元草莓支持台灣農產品,回家打開卻發現,只有表面第一層是滿滿的草莓,底下全都是海綿,杜汶澤覺得被騙了,在臉書PO文描述這段經歷,有人安慰他,就當作「繳學費」學經驗,不過也有其他水果商認為,為了防止在運送過程,草莓發生碰撞,盒子底下本來就會墊一層海綿保護,不過在販賣時,都會註明實際重量,以免發生消費糾紛。

工作人員忙著為草莓裝箱,仔細看,禮盒底下鋪了一層海綿,常住台灣的港星杜汶澤,日前在臉書PO文,表示花500元買了1盒草莓挺台灣農產品,回家打開發現,草莓滿滿的只是表面第一層,下面全部都是海綿,覺得被騙了,還說如果可以選擇,你寧願做1個給人騙了500塊也不會生氣的人,還是小販?

草莓禮盒底下塞海綿,真的是欺騙顧客嗎?生產草莓的大湖農會強調,鋪海綿主要是避免運輸過程草莓發生碰撞,大湖農會供銷部主任胡智郎說:「買得比較多呢,你拿回去草莓之後,它還是完美如初,不會有受傷的情形。」水果商表示,草莓禮盒在販售時,基本上不讓客人挑選,以免草莓受損,但為了避免消費糾紛,他們在販賣時會註明實際重量,其他水果商黃老闆說:「我就把禮盒給客人,他自己挑選,裝盒之後秤重,再包裝禮盒的也有。」老闆表示,對於水果販賣的方式,大家認知各有不同,如果在購買前,能問清楚實際重量,或者能不能零賣,可以減少不必要的誤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