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確診家族遊苗.高 工作診所接觸263人

林宛瑩 邱顯雄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新增3名確診個案,是跨縣市家庭群聚案件,他們在春節時期,曾租車10人到苗栗多個景點旅遊,還到高雄聚餐,沒想到幾天後,住在屏東的案19440,接獲高雄姐姐確診消息,他和子女遭匡列採檢後也紛紛染疫,由於他工作地點是診所,就醫人數達263人,因此縣府緊急在潮州設立篩檢站,截至10日中午篩檢的259人全數陰性,但縣長潘孟安也要大家別掉以輕心。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屏東的這個家族3個人,到高雄家庭聚餐,甚至到苗栗」,屏東新增3名確診案例,是跨縣市的家庭群聚,縣府緊急設立篩檢站,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父母親以外還有三個子女,目前媽媽跟兩個子女有確診。」這次新增個案,春節期間和家人租車到苗栗旅遊,還到高雄聚餐,事後接獲親友確診消息,3人遭匡列採檢陽性,而光是他們家族,新北、高雄、屏東,共6人確診。

施丞貴說:「(匡列)109人是做居家隔離,那108人自主健康管理進行採檢」,由於案19440,是診所的復健科醫生,2月5日至8日共看診263人,因此相關單位即時應變,確保社區安全。針對確診者所到之處,不論是屏東,還是苗栗,通通進行清消,究竟感染源是來自哪裡?其他家人最新狀況,目前相關單位密切關注掌握,就是希望病毒別再屏東,繼續擴散下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