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場確診母子一路向北 苗家族5染疫

賴曼妮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指標個案19662,一名62歲婦人,因為出現感冒症狀,到院採檢PCR確診,縣府緊急匡列採檢29人,包括這名婦人的大姊、媳婦、2名孫女都被感染疫,縣府追查源頭,發現是婦人的二姐及二姐的兒子,因為二姐兒子在高雄砂石場工作,大年初二,兩人一同回苗栗聚餐,感染5名家人,另外這對母子檔,回到苗栗前,有先開車到台中拜訪親友,現在台中市府緊急匡列7人,進行PCR採檢,也代表砂石場傳播鏈,一路從高雄燒到中部地區。

苗栗竹南慈佑醫院的戶外快篩站,下午陸陸續續出現排隊的民眾,要進行快篩,因為在苗栗縣竹南鎮,增加5例本土確診,縣府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我們是在昨天下午6點多,接到醫院通報,通報以後我們漏夜開始進行相關疫調,(案19622)她的媳婦以及2個孫女也是確診,所以這個家庭群聚的案子裡面,我們可以看到總共有5位確診病例。」

苗栗新增的5名確診個案為家族群聚,指標個案案19622的62歲婦人,CT值23.2,8日出現感冒症狀,11日自行到院篩檢PCR陽性,縣府緊急匡列同住家人及接觸者共29人進行採檢,發現她的媳婦2名孫女,以及她的大姊總共五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高雄確診者)有到苗栗,等於是過年時候的一個聚餐,就染給了另外一家是親屬有5位」。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感染源是因為在高雄某個砂石場,她的親戚回來家裡過年餐敘」,縣府調查,這一家5口確診,感染源是來自在高雄砂石場工作的二姐兒子,母子倆都確診,在初二時一起回到苗栗探親,並且參加家族聚餐,也代表了高雄砂石場群聚傳播鏈,一路從高雄燒到苗栗,消毒,消毒人員全副武裝,針對染疫大姐居住的棉被行,還有竹南扶輪公園,及第二公有市場周邊,進行環境大清消。

苗栗縣衛生局也呼籲,在竹南地區的民眾,有收到實聯制簡訊,或是和確診足跡重疊,可以把握時間,到竹南慈佑醫院的戶外篩檢站快篩,防止疫情持續延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