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機迷路! 賞櫻車山中迷航驚險迴轉

張政慧 高采葳 江煜文 報導  / 宜蘭縣

武陵農場櫻花季開跑,吸引不少人,報名參加,但現在卻有網友爆料,自己搭國光客運櫻花專車,遇上不熟路況的司機,過程中不斷走錯路,上山還不停擦撞到車底盤,令人擔心的是,司機想在山路中迴轉,但倒車距離差點沒抓好,種種舉動,嚇壞車上40名乘客,對此,國光客運出面解釋,這名駕駛是從台中調派前來支援,因為第一次行駛這條路線,不熟路況,目前已經將司機調離,並加強訓練檢討。

破口大罵情緒失控,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40名乘客搭國光客運櫻花專車,到武陵農場賞櫻,卻遇上司機不熟路況,在半路開錯4次又在山路迴轉,最後回程開到宜蘭直接換人開,國光客運人員,總公司人員不停在一旁緩和氣氛,事後也補償200元車票抵用券,但還是有乘客不滿在網路發文指控,司機沒有去過武陵農場根本不知道路怎麼走,一路上跟其他有開過專車路線的,其他司機設備怎麼操作,開了快半小時發現走錯路竟然要在山路中迴轉,但倒車沒抓好距離讓乘客大喊不要再退了後面沒路了。

種種舉動讓民眾質疑,難道這名司機是沒有受訓過,就載著40條命上路嗎?國光客運台北站長宋立山說:「他第一次上武陵,他已經開車開了3、40年技術是沒有問題,可能就是說行前訓練的時候沒有訓練好,應該就是我們的疏忽沒有訓練好。」坦承疏失會再加強訓練,但2017年武陵賞櫻團,也曾發生過遊覽車滑落邊坡釀33死的意外,慘痛經歷擺在眼前,要是再輕忽怎能讓民眾搭的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