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機會!學測確診考生2/21-23 補件申請補救

還有機會!學測確診考生2/21-23 補件申請補救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學測已經完美落幕,不過,因台灣疫情嚴峻,導致有些確診的考生無法應考。對此,大學招聯會表示,學測成績將在3月1日公布,確診考生接下來要在2月21至2月23日3天內,向招聯會提出申請,並繳交確診證明文件,方能補救。

真的還有救?招聯會釋出「補救措施」

招聯會常委會日前已通過「大學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及分發入學招生管道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規定致無法參加大學入學測驗考生補救方案」,為兼顧考生升學權益及招生公平,針對有報名大學入學測驗,因確診而無法應考的考生提供招生管道之補救措施。

(圖/翻攝自招聯會網站)
(圖/翻攝自招聯會網站)
 

確診考生請注意! 2/21-2/23記得交補件

招聯會表示確診考生必須是有報名學測、術科考試接受隔離治療或依相關規定不得應考才適用補救措施,在2月21至2月23日3天內,從招聯會網站最新消息中點選相關連結後,檢附「隔離治療通知書」等證明文件提出申請(如未提供視同未具有適用資格),2月24日起招聯會將與相關單位勾稽考生資格後,將召開適用資格審查會議後,通知推薦學校資格審查結果或通知考生資格審查結果。

具有補救資格的考生須留意繳交資料的內容與時程,繁星推薦補救在3月15日、3月16日由推薦學校提送推薦名單、報名表外,還要繳交自傳、讀書計畫及高中3年在校成績單等備審資料。

申請入學補救則是5月5、5月6日繳交備審資料,資料內容則必須依照各校系的簡章規定。繁星推薦補救與申請入學補救的放榜都在6月6日前放榜,提醒確診考生注意相關補救時程外若有疑問可撥打專線02-2368-1913詢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