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幼園祭中秋禁令 童跨縣移動停課14天

蕭雅心 劉漢生 許富傑 報導  / 台南市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台南就有幼稚園對學生提出「禁跨令」,只要連假離開台南市,園方有權請小孩停課7-14天,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引發討論,就有家長認為這樣不合理,如果避不開返鄉等活動,停課小孩誰來顧,也有不少人支持,覺得園方出發點是基於防疫,可以減少孩子暴露在風險中,而也有幼稚園祭出不同做法,和家長達成共識,如果有跨縣市移動,會建議孩子先在家休息2天,停課期間退費,要到校就會分班上課。

牽著3歲的璇璇上學去,因應防疫,璇璇奶奶只能將寶貝孫女送到校門口,目送她進教室,然而再過幾天就展開中秋連假,小朋友期待的放假,卻讓家長很擔心,家長說:「希望是說這4天連假還是在家,在家就好。」4天假期說長不長,但要安排出遊返鄉,已經很夠用,另一位家長,就擔心同學之間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家長說:「大家都跨縣市出去玩,回來在這邊會變成,一種群聚的感覺。」

台南就有幼兒園,擔心小孩跨縣市移動,對學生提出「禁跨令」,拜託家長連假待在家,如果離開台南市,基於防疫有權請學生停課7-14天,在家自主健康管理,引發討論,家長說:「滿不合理,因為不論從中央到地方政府,都沒有這樣的規範,有帶我小孩出去玩的話,回來就是會遵照園所的規定。」

不過也有幼兒園提出不同做法,如果小朋友跨縣市移動,非當事幼稚園園長藍美秀說:「是建議他先休息2天,如果他還是要再過來的話,我一定會讓他分班上課,不會進入班級。」台南市教育局主秘楊智雄說:「可以的話,就避免不必要的移動。」疫情期間,誰都不願意寶貝孩子暴露在風險之中,園方提出的嚴格防疫也引發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