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破3600例 港醫療體系快崩潰

翁嘉嘉 編譯  / 香港

香港疫情大失控,昨(18)日新增3600多例確診。急速升溫的疫情,導致香港醫療體系瀕臨崩潰,目前有超過上萬名患者,因醫院病床大爆滿,仍在等待送院治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19日起,香港將在中國的防疫團隊的協助下,開始建設臨時的「方艙醫院」,盼能解決隔離設施不足的棘手問題。

香港的疫情泡泡終於被戳破了,看看這篩檢的人龍,香港在過去一週的,平均確診都突破千例,把香港的醫療殺個措手不及。這裡是醫院急診室入口,如今卻擠滿了患者,很多患者都被安排在街邊的,戶外隔離病床飽受寒風,為了早日擺脫疫情,港府考慮向中國中央政府求援,展開全港750萬人的,大型強制普篩計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聲源)說:「我們真的在想若要強制篩檢,可能要用到身份證,就不再是分區做了,一分區就不能保證所有市民檢測,這邊加強篩檢揪出確診者,另一邊則是解決,隔離設施不足的問題安置確診者。」林鄭月娥說:「同時中國中央會幫,我們興建類似方艙醫院的,臨時隔離設施。」消滅疫情刻不容緩,但專家表示情況不容樂觀。

專家表示疫情已經失控,大部分確診都是高傳染力的OMICRON,另外在過去兩年的疫情中,港府再度實施大規模的封鎖防疫。像是暫停所有實體教學,聚會家庭限制在兩個家庭以內,餐酒館只能營業到傍晚6點,港府祭出鐵腕手段清零,但卻嚴重打擊了香港經濟。

一些小商家業者告訴我,政府防疫津貼根本不夠用,有的人不得已而非法工作,補貼高昂的租金和填報肚子,而曾經作為國際轉機大本營的,香港國際機場也逐漸沒落。在2019年這座機場承載了,逾7100萬名乘客,但在2021年乘客數量急降為,僅僅140萬人次,如今銜接中國的陸路邊境,仍然處於封鎖狀態,香港曾被譽為東方之珠,如今卻是世上處境最孤立的地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