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某國中生確診再+1 全校停課14天

尹智剛 陳知學 薛松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今天至少新增一例,是宗教傳播鍊,是確診的板橋某國中生,1名同班同學,18日被匡列居家隔離時,PCR採檢陽性,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下午開記者會說明外,一早也證實,目前已經擴大篩檢43人,全校停課14天,不過除了疫情之外,新北市副發言人蔡畹鎣,辭職參選新店市議員,卻傳出是因為與主席朱立倫協商破局的結果。

輕軌煞車,突然煞車等紅燈,讓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在場媒體措手不及,因為安坑輕軌列車,19日進行平面段路線動態測試。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處女航啦。」比起淡海輕軌安坑輕軌車廂更精進優化,除了低地板方便乘客上下車,還有大玻璃可以沿途欣賞風景。

但視察安坑輕軌到場的不只藍綠議員,18日宣布辭去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蔡畹鎣也來了,還傳出侯友宜讓她挑戰新店選區,是因為跟主席朱立倫談判破局,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朱主席到現在為止,我們都是同心齊力,為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大家一起加油希望能夠打贏選戰。」

但除了黨內事市政事也燒腦,不過宗教團體群聚傳播鏈再度擴大,確診的板橋國中生案19951的1名同班同學,18日被匡列居家隔離時PCR採檢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到目前是1+1,29個同班的同學跟老師都檢驗過,那很幸運還是陰性,不過這還是不能大意。」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擴大匡列跟採檢43個,那出來只有1個陽性,那等於是某國中有2例確診,我們就停課全校14天。」校方停課到3月3日實施線上教學,侯友宜強調新北將全面戒備嚴陣以待,全力防堵疫情持續擴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