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遊北港 逛媽祖廟.吃美食.賞燈會

賴曼妮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北港是花燈的原鄉,也是台灣燈會的發源地,至今已經有50年歷史,今年北港燈會,設立六大燈區,要分散觀光人潮,避免人潮過於集中,讓遊客在假期賞燈,還能兼顧防疫。來到北港,除了看燈會,還可以來到香火最鼎盛的朝天宮拜媽祖,整條街,可以買到最道地的麻油、花生和傳統喜餅,連假期間,來逛北港,吃喝玩樂通通包辦。

來到燈會故鄉北港,就不能不來欣賞花燈,有50年歷史的北港燈會,今年設了六大展區,從朝天宮,一路沿著民主路往下走,兩排的辦手禮店,花生麻油餅舖,逛都逛不完餓了還能吃上一碗鴨肉飯,走不到5分鐘抵達下個展區,距離市中心不到500公尺的路程,也是重點燈區之一,池區「珠光月下」,就像媽祖的珠簾漂浮在水面上,隨著音樂節奏不斷變化燈光顏色,夜月倒映在夜色中美輪美奐,要是逛完燈會,想回到朝天宮拜媽祖,沿著巷弄還能看到不少跟媽祖相關的花燈。

整個北港小鎮都是燈區,燈會預計展出到3月13日,連假期間,來一趟雲林北港,吃美食買辦手禮,拜媽祖還能逛燈會,吃喝玩樂在北港全都一網打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