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屏東"停電又停水" 店家叫苦連天

鍾孟翰 劉漢生 榮號北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全台大停電外,在台南和屏東,部分災區還得面對停水,像是台南包括東區、中西區、北區共6個行政區都停水,影響明顯的包括東區和南區,統計大約5萬戶停水,有些民眾家中有水塔可應急,但沒有的店家就只能先暫停營業;另外在屏東,全區域也都停水,影響共34000戶,讓民眾大感不便。

米粿店,鐵門拉下暫停營業,因為停電了,就怕食材損失,連冰箱門都不敢開,不只面臨停電,部分區域還得面對停水。古早味小吃店,用餐時段坐無虛席,店家有自己的水塔,還好沒受停水影響。

根據自來水公司公告,台電無預警停電,造成無法供水,台南停水範圍從10點到下午13點半,包括東區中西區北區,南區安平區仁德區,其中以東區南區影響明顯,統計約5萬戶停水,自來水六區管理處副處長葉清華說:「有一個區塊是由南水北送,這塊是需要靠加壓來送水,這個加壓送水因為台電停電,加壓器就沒辦法運作。」

水電雙缺,讓台南人不知如何是好,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屏東,髮廊忙著替客人,吹整頭髮,但就怕儲備的水不夠用,視情況打算提早打烊,屏東停水範圍,涵蓋全區域,影響34000戶,目前只剩下,新園枋寮還有部分還停水,將陸續恢復供水,全台大停電,讓部分縣市同步面臨停水狀況,造成民眾店家諸多不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