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水族箱缺氧 寵物魚奄奄一息

李盈萱 謝憲宗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全台大停電,中部地區也大受影響,在雲林有水族館裡頭的高價寵物魚,必須長時間靠電打水,讓氧氣進魚缸中,突然的沒了電,魚兒不斷往上游,想吸空氣,最後卻奄奄一息,另外在台中,一家在國道附近的加油站,停電瞬間油槍出不了油,工作人員趕緊用紙板寫上停電,一邊喊無法加油,但不少駕駛人車子快沒油了,也不敢貿然開上國道,只好在加油站外等電來。

加油站人員,揮舞紙版寫著停電,大喊無法加油,還有工作人員上前,勸退想要進站加油的民眾,這裡是台中大里區一間加油站,一大早突然無預警停電,導致站內沒有電,馬達無法抽油上來,加油機動不了,不能幫民眾加油,加油站人員說:「早上9點半時候停電,造成我們的洗車機也都停電了,加油機客人來都無法加油,喔很多到十幾位。」

加油站停電,不只油無法加,還有洗車機也不能用,就連站前的路口,紅綠燈也不會亮,交通大打結,停電造成不便,除了加油站不能加油,還有雲林水族館業者,紅白相間的金魚,不斷往水族箱頂端鑽,想要呼吸一點新鮮氧氣,每隻不停吐泡泡,奄奄一息,停電造成水族館內無法打水,讓氧氣進入魚缸中,水族館業者說:「基本上(魚)承受停電大概3、4個小時,那如果說電還沒來就會損失比較慘重。

停電讓業者店內,許多高價寵物魚難以呼吸,若是魚隻因此生病死亡,恐怕損失好幾10萬,還好中部地區停電的地方,都已經復電,只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大停電,造成許多不方便,更大大打亂了民眾的生活節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