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停電惹怨 府院歉:人為疏失必懲處

黃瑞麟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總統府第一時間向國人表示歉意,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政院會後記者會,三度向國人致歉,並承諾如果是人為疏失,一定會懲處,停電當下,行政院正在召開院會,蘇貞昌也立即指示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會中提前離席,趕往台電坐鎮指揮。

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致歉,連續三次道歉但停電原因從哪來,政院也要追出來,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說:「有人為疏失一定究責。」道歉的不只政院,總統與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見面直播取消了,府方急發聲明,總統指示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儘速釐清完整事故原因,於最短時間向各界報告,並儘速恢復供電,造成民眾不便總統府表達歉意。

不只道歉府院緊急應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提出承諾提出保證。」停電當下院會照常舉行,蘇院長左手邊的,原本坐的是副院長沈榮津,但這時卻為了查事發原因不在位置上,除了他之外,同在院會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也不在場了,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說:「三接對北部供電非常重要,加緊腳步把它完成。」一邊喊著要推動三接,也重申喊著停電不是缺電造成,政院急著滅火,不讓這回停電再讓缺電議題重新升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