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沿岸家族 鮭魚.鯡魚.鯉魚當姓氏

歐洲沿岸家族 鮭魚.鯡魚.鯉魚當姓氏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歐洲

國際間也有人叫做鮭魚,而且不是特地改名,而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大家族。原來歐洲靠海沿岸,有不少以魚類為名的姓氏。英國一間水族館,還曾經在1980年代,舉辦一場魚先生、魚小姐的大集合。只要來參加,就送你姓氏對應的魚類。當年有叫做鮭魚的民眾應邀出席,果然得到一整條鮭魚。

電影「蘇西的世界」說:「我姓沙蒙就是鮭魚的那個沙蒙,而我的名字叫蘇西。」你沒聽錯,電影「蘇西的世界」女主角,不用改名,本來就叫鮭魚SALMON,而且名字還叫做蘇西SUSIE。

電影「蘇西的世界」說:「你真美麗蘇西沙蒙。」鮭魚也就是沙蒙這個姓氏,現在因為壽司業者,掀起的「鮭魚改名之亂」,再度引起網友討論。

鮭魚這個姓氏,在歐洲是個大家族,不少人都叫鮭魚,名字有堅忍不拔的正面意義。而不只鮭魚,在英國北部,琳瑯滿目的海鮮姓氏,比比皆是。英國安格爾西水族館員工說:「我們要找鯡魚鯉魚鰮魚狗魚,黑線鱈魚濱螺鳥蛤。」

在1980年代,英國這間水族館,曾經邀請一大票,名字裡有海鮮的民眾齊聚一堂。而且如果你叫鮭魚,水族館就送你一整條鮭魚。英國衛報記者說:「姓鮭魚的就會收到一條鮭魚,叫做鯡魚的就會收到,我記得更多條鯡魚因為鯡魚比較小隻。」

你叫什麼魚,就送你什麼魚!儘管這間水族館最終經營不善,縮小規模,當年那場魚先生、魚小姐的大聚會,可是讓人沒齒難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