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郭董」曾預言缺電?郭台銘4點分析

「先知郭董」曾預言缺電?郭台銘4點分析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303全台大停電,引發各界不滿,而曾在去年底提醒今年會缺電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4)日於臉書發文指出,本次大停電應該屬於相關設備及人為操作問題,並非缺電,無須過度揣測,也認為台灣的能源問題並非一朝一夕,也不是經濟部與台電能單獨解決的問題,郭台銘也提到,政治要為經濟服務,將專業問題回歸專業討論,不應受政治干擾,也不應預設前提。

替台電.經濟部緩頰 郭台銘這樣說

郭台銘指出,關於大停電,台電說明備載充足,所以應該不是缺電,是相關設備,電網及人為操作問題,無需多做揣測,能源議題關乎產業,民生,只有批評無法解決問題,也不要失焦於謾罵中。郭台銘說,台灣的命脈在經濟發展,電力充足,供應穩定是經濟發展的前提,能源議題必需整合環保議題,國家發展,國安問題等一起討論,如今大家都把矛頭指向經濟部與台電,但這非一部,一公司能解決。

郭台銘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在他眼中是一位好官,但台灣能源問題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單一經濟部的層級要折衝複雜的議題,他認為任何人都沒辦法做好;他也說,應該從能源性質的結構比例,考量台灣的現實情況,進一步優化台灣的能源政策,並引導民眾了解任何決定的得與失。

郭台銘「先知」?本人這樣回應

對於有媒體報導郭台銘是先知,預言缺電問題,郭台銘則表示他是考量計算經濟成長和不穩定的電力來源後認為台灣有面臨缺電的挑戰,所以面對挑戰,要預做準備,而不是落於擁核反核,擁藻礁反藻礁之爭,準備充分,備而不用,但電力充足,經濟民生可能更加欣欣向榮。

郭台銘也認為,政治要為經濟服務,升高能源問題的衝突與矛盾只會內耗,不管誰在朝在野,專業問題回歸專業討論,能源與環保問題不應該是對抗,而是否考慮核能,也應該在不受政治干擾,不預設前提的情況下。

最後郭台銘建議政府舉辦提高層級的能源會議,責成跨部會足夠有權的能源指揮官,對以上的問題深入檢討,提出方案,針對能源議題,經濟部長的職位和負擔的責任不成比例,缺電非部長一人之罪,也非台電一家公司之責。

王美花承諾:一年內不會再發生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日於立法院會質詢時,針對303大停電質詢王美花,近期內會不會再有全台大停電的情況發生,能不能保證1年內不會再發生大停電;王美花則答覆,一定要給國人這樣的擔保。王美花對昨日人為操作上的疏失造成大停電表達最深的歉意,當然一定不會讓這樣操作上的疏失再次發生,昨天的事故確實是操作失誤所造成,並不是因為缺電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