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影響劇! 攤商忙移菜.守店等關門

徐孟蘭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昨(3)日全台大停電,雲林也有多個鄉鎮受影響,像是西螺果菜市場,沒電無法做生意,交易大停擺,菜商忙著將冰箱裡的生菜移走,就怕悶壞掉,還有店家的電動門不能關,只能守著店面等電來。口湖鄉的養豬農也很頭痛,停電電動飼料機不會動,要用手推車載飼料去餵豬,又碰巧母豬生了一窩小豬,10幾隻小豬要保暖,結果保暖燈沒電不亮,晚上天氣冷,小豬都冷到發抖。

下不了班!電動門關不了攤商無奈守店面等電來西螺果菜市場一片黑菜商憂冰箱退冰忙移菜,養豬農洪健鈞說:「下午4點口湖地區這邊停電」,養豬舍停電到了晚上電都沒來,這隻母豬生了一窩小豬,剛出生的小豬最怕冷,需要保暖燈照燈保溫,卻因為停電燈不亮,十幾隻小豬,冷到不停發抖,養豬農洪健鈞說:「那由於停電的關係,保溫燈無法使用,那造成小豬窩在母豬的身邊」,小豬們縮在豬媽媽身邊,邊喝奶邊取暖,豬農也不敢大意,整晚守在小豬們旁邊,養豬農洪健鈞(聲源)說:「那你沒保溫燈小豬會失溫拉肚子後死掉,我要找誰賠,可能要考慮買發電機了」,沒電也導致電動飼料機不能動,豬農只好人工餵豬,整個晚上忙不停。

受到停電影響的還有西螺果菜市場,入夜後,整座市場幾乎全暗,攤商們只能靠汽車的車燈照亮工作區,趕緊搬貨,店家想收攤也走不開,因為沒電,電動門都關不下來,店家抱怨停電都沒預告,當下也不知道要停多久,菜商忙著搬菜移菜,不能做生意也無法收攤回家,只能被動等電來,台電雲林區處表示,因為系統負載因素,有12鄉鎮約15萬4千多戶受停電影響,大約在3日晚上10點多才全部復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