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樓火警多人受困 住戶爬水管慘墜樓

李盈萱 謝憲宗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中區發生大樓火警,有多名住戶受困,消防隊趕到現場時,有頂樓起火,火勢猛烈,濃煙和火舌已經在大樓內延燒,5樓有住戶受不了高溫,爬出屋外沿著水管爬下樓,疑似摔到地面、頭部受傷送醫。另外還有一男一女爬出屋外,站到6樓鐵窗外的遮雨棚上,緊抱在一起,不停發抖,還有住戶逃到隔壁頂樓的鐵皮屋頂上,情況緊急,消防隊派出的雲梯車還壞掉卡在半空中,無法救人,緊急調派另外一輛雲梯車來支援。

住宅大樓的頂樓不斷冒出濃煙,還伴隨熊熊烈火,而且火勢和濃煙,已經往大樓裡面竄,屋內的住戶,受不了高溫,就有一男一女,爬出窗外,站在6樓的鐵窗遮雨棚上,另外一邊大樓的頂樓,還有一名男子,爬到鐵皮屋頂上趴著揮舞著上衣求救,民眾說:「下面在灌水,頂樓還有一個。」

6樓受困的一男一女,就站在脆弱的遮雨棚上,兩手抓著頭上的鐵窗,兩人緊抱在一起就怕摔下樓去,消防員派出雲梯車要升上去救人,但雲梯車竟然卡在半空中不能動,消防趕緊派另一輛雲梯車支援,受困的男女卡了約50分鐘,才被救下來,女的還一直發抖站都站不穩,這兩人救下來了,另外一名趴在鐵皮屋頂上的也順利救下。

這場火警,發生在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上,7層樓高的公寓,疑似頂樓起火,導致多名住戶受困,甚至還有一名5樓的住戶受不了高溫,爬到屋外沿著水管往下爬,意識清楚,頭部撕裂傷送醫搶救。

消防已經救出5名受困民眾送醫,但因為頂樓火勢有擴大的狀況,消防員正積極搶救中,也會評估火勢狀況,進大樓內搜索,看是否還有住戶受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