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停電"後遺症" 大樓25台電梯壞掉9台

蕭雅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3月3日全台大停電,除了產業損失,社區大樓也是苦主。高雄大寮區陽明山莊,因為停電造成電梯主機板變壓器損害,25台電梯就壞了9台,影響至少100多戶,很多住在高樓層的長輩無法負荷爬上爬下,不敢出門只能被困在家,而電梯維修費估算加總要六十幾萬,居民也無力負擔,希望台電能給賠償;另外在鳳山鎮北里,昨(7)日早上又無預警停電,引發民怨,共900多戶受到影響,讓業者痛批,4天內2次停電,損失誰來賠。

一手扶扶手,另一手撐著無力的腿,努力帶動身體往上爬,只是體力不堪負荷,每爬一層,就要停下來休息好一陣子,住在9樓的長輩,3日停電那天就像這樣,爬的上氣不接下氣才有辦法回家,但更難受的,是停電後大樓電梯壞了,好幾天都不敢出門,陽明山莊居民說:「上去就不敢再下來,沒人買三餐就不用吃了,老人家爬到哭。」

受影響的不只這一棟住戶,高雄陽明山莊,25部電梯就壞了9台,都是因為停電後電梯主機板變壓器損害,影響至少100多戶,S陽明山莊居民說:「拄拐杖我連一樓都不敢爬。」突然其然的停電,對於長輩來說根本是惡夢一場,而電梯維修費估算下來總共60幾萬,龐大支出居民也無力負擔。

陽明山莊居民說:「管理費收的都打平而已。」陽明山莊管委會總幹事張台生說:「這個大樓住戶都是一般中下階層,這個錢怎麼付我們現在也不知道。」同樣是苦主的,還有鳳山區鎮北里,鳳山冷凍水產業者說:「干貝一箱就好幾萬,他說要補助9折,怎麼補。」

冷凍庫滿滿生鮮食品,只要停電超過一天,損失至少就好幾萬,但這裡900多戶居民,3日停電一次,7日上午又再面臨無預警停電,鳳山鎮北里長趙志成說:「經詢問台電說是鳳仁路段有機組跳脫,才產生停電。」鳳山鎮北里居民說:「不是說不會停,還是停。」4天內2次停電,民眾真得停到怕了,痛批台電何時才能確保供電穩定,還他們正常地生活品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