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增30例 日翊物流傳播鏈威脅大

吳權原 劉俊男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疫情延燒1個多月以來,桃園市5條病毒傳播鏈持續延燒,指揮中心宣布桃園再新增30例本土確診,幸好當中25例都是亞旭居隔期滿確診對社區威脅小,但新增個案中有4例都是日翊物流群聚新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不能大意因為以過去的經歷,還會有第二波和第三波的家庭感染,市府正積極擴大疫調,也新增採撿站,呼籲有症狀或足跡重疊的民眾盡速採撿。

廣播提醒民眾站出來採撿,市場內也持續清消,確診者就在龍潭市場擺攤,因此休市3天,街道冷冷清清,疫情爆發1個多月,5條傳播鏈襲捲桃園社區,今(5)日桃園市再新增30例確診個案,當中包括清零工作大致完成,亞旭群聚案再多增加25人確診,其中24人菲律賓移工,一人本國籍員工,都是期滿採檢確診,另一條日翊傳播鏈,再增加4位員工家人,在匡列中確診,錢都傳播鏈也在增加1例確診個案,確診個案當中又以日翊物流群聚案,對社區威脅最大。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日翊物流我們還是要高度關心,目前居家隔離匡列的範圍的這些足跡,以我們過去經驗都會有,家庭第二波第三波的感染,因此這部分仍然是我們需要特別注意。」日翊傳播鏈還得持續關注,確診者足跡重疊的也得注意,新增的地點都在大溪,包括7-11高和門市,大溪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大溪三層福安宮,大溪蓮座山觀音寺,有症狀就去篩檢,年假雖要收尾,但傳染鏈還在燒,民眾還是得提高警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