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偏心左轉道" 拚用路順暢評價兩極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台14線南投草屯路段,最近公路總局為了提升行車順暢度,把原有的左轉專用車道,用槽化線設成了「偏心式左轉車道」,機車到了路口,透過槽化線引導,就可以不用兩段式左轉,雖然有騎士認為很方便,但也有人覺得標線不夠明顯,有點危險,甚至覺得畫得太凌亂,看不懂該怎麼騎。

台14線南投草屯路段,最近內側車道,出現像這樣的黃色槽化標線,還畫了機車停等區,類似中央分隔島的新標線,讓騎士看得霧煞煞,機車騎士說:「就覺得很凌亂吧,因為看不懂怎麼騎。」內側車道出現「左轉機車停等區」,機車要左轉,必需騎進內側車道,大型車輛也要時時提防機車切進來,還要注意車頭前方的視線死角,免得追撞到機車。

民眾說:「這個區塊真的有一點點危險,因為這裡的大卡車,其實也是滿多的,所以其實如果依騎機車,跟開車的視覺的話,其實地板(標線)還是沒有那麼的明顯。」原來這是公路總局新規劃的偏心式左轉車道,原本的左轉專用車道,因為常常被直行車輛佔用,造成車流回堵,於是公總用槽化線,改設成偏心式左轉道,機車不必再兩段式左轉。

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長蔡宜宏說:「機車依照交通規則,持續來走內側的左轉車道,還是習慣兩段式左轉的話,我們還是有保留路口的待轉格。」因為車道瘦身了,路肩跟著變寬,待轉區同樣保留,機車也不用擔心被後車追撞,民眾說:「(以前)他的待轉區沒有畫得很好,直行車開太快沒注意到,可能會撞到。」

記者VS.民眾說:「肯定會比較方便啊,(那妳會覺得危險嗎),不會啊。」為了提升直行車順暢度,內側車道變成偏心左轉道,雖然有民眾反映看不懂,還覺得有些危險,但公總呼籲用路人,只要遵守號誌標線行駛,過一陣子就能適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