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5區傳停電 黃偉哲喊話台電:加油好嗎

劉漢生 邱顯雄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停電幾乎快成了台南日常。台南昨(12)日晚大約6點半左右,因為路燈控制開關發生故障,包括中西區、安平區、北區等多個行政區出現大規模路燈不亮的情況,經過搶救在40分鐘後陸續恢復正常,但市民面對一再停電,造成財損和生活不便,怒批台電爛透了,而市長黃偉哲對市民道歉,並對台電喊話,螺絲鬆了,希望盡快檢討所有電力設施,不要壞一個修一個。

沿路一片漆黑,只能靠前方車尾燈勉強照明,路燈不亮的還有這裡,安平路段監視器拍下停電一瞬間,路燈失去效用,整條路陷入漆黑,台南市民說:「壓縮機都壞掉一口氣就燒兩台。」面對再度停電,冰菓室業者實在很無奈,上次停了一次,已經讓冰箱壞了2台,這次再停,又有設備損失。

台南市民說:「這次來不及立即去把電源關掉,監視器也燒掉了,我們人民的財產真得是好像冤大頭,爛透了大家都有繳電費,結果現在常常在停電。」真的停到怕了,台南12日晚上大約6點半左右,包括中西區、北區、安平區等地區,出現大規模路燈不亮,市長黃偉哲在臉書發文致歉,請台電加油。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他自己的螺絲都鬆了,希望台電自己要趕快檢討,所有電力設施都要檢討,不要壞一個檢討一個,壞一個修一個。」台電台南營業區處長許墩貴說:「我們的路燈開關箱有損壞,所以造成中西區跟南區部分地區路燈不亮。」儘管這次約40分鐘左右就陸續復電,但對市民來說,停電幾乎快成了日常,只想知道何時能不再擔心,哪天電力又會突然斷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