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新舊董總交接 力拚全台"穩定供電"

雷雅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3月3日全台大停電,台電董座以及總經理請辭獲准,台電今(8)日舉行新卸任董事長、總經理交接典禮,台電董事長職務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代理,總經理由台電副總經理王耀庭接任。新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提出4大核心方向,包括提升風險管控、推動電網韌性建設、人員精進和引進專家做總體檢,要讓全台穩定供電。

台電新舊董總交接曾文生提四大核心改革方向,接下來的是責任也是全民對用電的期待。303全台大停電,台電董事和總經理雙請辭,也是台電36年來頭一遭,危機任命董事長指派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代理,總經理由現任台電副總經理王耀庭接任,台電董事長曾文生說:「在電源供應上面我們面對到,高速經濟成長的用電需求,我們面對到正好2016到2025年,是我們電廠除役的高峰期,我們也面對到2050淨零碳排的壓力,所以我們要快速的開發電源。」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說:「我到任的第一件事,事實上就是針對303這件事情,一些缺失包括電網韌性,還有我們的所謂防呆機制,這兩個部分的調整。」加上過去五年台電員工退休,置換超過三分之一的人員,新生代的交接、人員安全的訓練都是重頭戲,同時也需要地方政府的協助,支持架設電網讓電能夠安全送到家。

事實上這一次新上任董座,總經理是熟悉電力系統運作的王耀庭,也同時身兼台電配售電事業部執行長,管理人員占台電員工將近三分之一,指派的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則時任經濟部次長,也曾是高雄經濟部發展局局長,這回要聯手整頓台電,有了強力的後盾,在立院備受質詢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再三掛保證用電無虞。

立委陳素月說:「憑什麼有什麼信心可以承諾。」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因為從這一次的看起來的,第一個點就是人為的,這樣的一個嚴重錯誤,造成的影響,第二個是電網上面的一個保護機制,沒有發生的動作,這個我們現在就啟動針對,這樣的一個廠內的保護機制,跟廠網的保護機制,是不是能夠確實的阻斷。」既然說到就要做到,畢竟王美花任期兩年四次大停電,這回又換了台電董座,可別又讓大家沒電可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