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成日常?! 高雄岡山下午7000戶再跳電

劉漢生 陳信仁 蕭雅心 報導  / 高雄市

3月3日全台大停電,台電才承諾供電不會有問題,但今(8)日下午,高雄岡山區約7000多戶,因為饋線跳脫又再度停電4分鐘,除此之外,大寮區陽明山莊,因為日前停電造成電梯主機板變壓器損害,25台電梯就壞了9台,很多住在高樓層的長輩無法負荷爬上爬下只能耗在屋內,而電梯維修費估算共要60幾萬,住戶抱怨,台電要賠嗎?另外在鳳山鎮北里,昨(7)日早上又面臨4天內2度停電,台南永康區一帶7000多戶,晚上也再停電1分鐘,而這已經是6天內第5次停電,讓人相當崩潰。

一手扶扶手,另一手撐著腿,努力帶動無力地身體往上爬,住在高樓層的長輩,3日停電那天就像這樣,爬的上氣不接下氣才有辦法回家,但更難受的,是停電後大樓電梯壞了,好幾天都不敢出門,陽明山莊居民說:「上去不敢下來,沒人買(三餐)就不用吃了,老人家都爬到哭」,高雄陽明山莊,25部電梯就壞了9台,都是因為停電後電梯主機板變壓器損害,影響至少100多戶,而電梯維修費估算下來共60幾萬,居民無力負擔。

陽明山莊管委會總幹事張台生說:「這棟大樓住戶都是一般中下階層,這個錢怎麼付我們真得也不知道」,同樣是苦主的,還有鳳山區鎮北里,鳳山冷凍水產業者說:「干貝一箱就好幾萬,他說要補助九折,怎麼補」,冷凍庫滿滿生鮮食品,只要停電超過一天,損失至少就好幾萬,但這裡900多戶居民,7日上午又再面臨無預警停電,鳳山鎮北里長趙志成說:「經詢問(台電)說是鳳仁路段有機組跳脫,才產生停電。」

停電噩夢接二連三的,還有台南永康區,街道上,再度陷入一片漆黑,成為繼3日之後,6天以來第5次停電,因為地下電纜故障,7日這晚永康區一帶7511戶停電約1分鐘,時間不長,但在地人已經快要崩潰,台南永康區業者說:「一塊電機板大概都要10幾萬,所以他只要跳電一天跳一次,我的工廠就全部一定關機一天,不敢開。」停電跳電,彷彿成了日常,不只居民相當不便,受影響的產業也要承擔後續損失,他們只想問,台電何時能還他們,正常地生活品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