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龜疑遭螺旋槳打傷 急送醫搶救仍不治

鍾孟翰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小琉球,一隻右鰭和龜甲受傷的海龜漂浮在海面上,疑似被船隻的螺旋槳葉打傷,當地玩sup遊客還有遊艇業者看到,熱心幫忙救援上岸,並由海巡送到海生館救治,但這隻海龜最後還是不治。

屏東小琉球,遊客體驗水上活動,突然發現,有隻海龜,似乎受傷了,沒什麼力氣,游不太動,也無法下沉,大家趕緊靠上前,兩三個人合力,將海龜抱上sup,蓋上毛巾,保持它身體濕潤,同時通報海巡,慢慢划回岸邊,小心翼翼搬移,固定好四肢,再放進水箱內,後送到海生館救治。

這隻海龜,右鰭和龜甲 受傷了,正巧被小琉球當地,玩sup的遊客及遊艇業者看到,通力合作,救援上岸,琉球新安檢所所長陳信男說:「經初步檢傷,該海龜為綠蠵龜,且發現其背部有破裂情形。」但不幸的是,這隻海龜在獸醫的搶救下,仍然宣告不治,事實上,過去海龜受傷擱淺,原因之一就包含遭到撞擊,而這次受傷的海龜,疑似遭到船隻螺旋槳打傷。

海生館海龜專家李宗賢說:「通常這種傷害,會造成海龜嚴重的傷勢,比如說造成牠背甲的破損,或是四肢的創傷。」相關單位也呼籲,各類船舶進入小琉球 距離岸邊1浬內,應該降速,避免海龜再次遭到船舶傷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