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出遊去! 小琉球連假訂房率近9成

鍾孟翰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228連假第一天,屏東東琉線人潮爆滿,不少遊客提著行囊要前往離島度假,而往返東港小琉球的船班,班班客滿,業者趕緊加開船班疏運。旅遊業者表示,目前連假期間訂房率已經到了9成,在屬於旅遊淡季的冬季相當罕見,首日南下恆春地區的車潮也增加,警方趕緊調撥車道,來紓解車潮。

大包小包行囊上手,帶著家人陪著好友,東琉線碼頭228連假第一天,大批遊客湧入,候船處排滿滿,隊伍一路綿延,到船班上頭,想要登船還得等上一些時間。遊客VS.記者說:「從新北市來的,(新北那你們會覺得今天人很多嗎),人很多啊好像很熱鬧地樣子,去年年底(訂房),(房間都不好訂)對找很久。」

2月份,在以往還是屬於小琉球旅遊淡季,但三天連假加上好不容易等來春節後,疫情平緩些,不少退訂的旅客,又回流了。旅遊業者陳先生說:「像我們現在都在訂4月5月這幾個連假了。」航運公司經理冀慶生說:「開了兩班加班船,今天預計應該開5到7班以上的加班船。」

高達9成訂房率,旅宿業者摩拳擦掌迎接開春錢潮,除了小琉球旅遊旺,南下前往恆春地區的,台一線枋寮路段,上午8點多也開始出現南下車潮,警方緊急,調撥車道因應,南州車流道,車潮同樣爆量,連假首日,好天氣加持,不少民眾把握機會,出遊放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